Advanced Search
  首页 > 行业动态
AI实验室合作伙伴“Coscientist”

近日,发表在Nature上的一项研究设计了一个由GPT-4驱动的“AI实验室伙伴”, 研究人员将其命名为“Coscientist”。该人工智能驱动的系统自主学习了某些获得诺贝尔奖的化学反应,然后在短短几分钟就设计出一个成功的实验室程序来制造它们,并且在第一次尝试时即获得成功。这是第一次由非有机智能体来计划、设计并执行这种人类发明的复杂反应。Coscientist所展示的能力表明,人类能够有效地使用人工智能来提高科学发现的速度和数量,并提高实验结果的可复制性和可靠性。

Coscientist配备了几个不同的软件模块,这些软件模块使Coscientist能够完成所有化学家都能够完成的事情,例如:搜索有关化合物的信息,查找和阅读有关如何控制实验室设备的技术手册,编写计算机代码进行实验并分析结果数据。这对于确定Coscientist是否可以将其所设计的合成化合物的理论计划转化为计算机代码,以指导物理世界中的实验室机器人进行实际操作是非常重要的。实验室机器人设备能够反复地以精确的精度进行某些操作,这些机器人通常通过人类化学家编写的计算机代码进行控制。这是第一次由人工智能编写的计算机代码来控制这种机器人。

Coscientist主要在维基百科上寻找答案,也会在其他网站(包括美国化学学会、英国皇家化学学会和其他学术论文网站)。研究人员还设计了允许Coscientist搜索技术文档的软件模块。在不到4分钟的时间里,Coscientist设计了一个准确的程序,使用团队提供的化学物质产生了所需的反应。当它试图用机器人在物理世界中执行其编写的程序时,代码中有一处错误,在没有人类提示的情况下,Coscientist发现了自己的问题,参考了机器人设备的技术手册,更正了代码并再次尝试最终成功。

科学研究是一个尝试、失败、学习和改进的迭代过程,人工智能可以大大加速这一过程。研究人员认为Coscientist将给科学研究带来巨大的变化。

(编译自: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23/12/231221012729.htm)

(本刊讯)

发布时间: 2024-04-12   浏览: 60
版权所有 © 2015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190
电话/传真:(010)82626611-6626,82624938
E-mail:jishu@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