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Search
  首页 > 行业动态
研究发现给复杂产品增加拟人化的宣传能促进产品销售

在过去,某种产品自吹自擂并进行自我推销似乎并不现实。但在今天却可以成为一种成功的销售策略。近日,一项新研究使用大脑扫描技术来研究不同类型广告的效果,结果表明,消费者可能会在拟人化的产品上多花费20%的钱。

近十年来,视觉设计技术的发展十分迅速,Siri和Alexa等数字助理以及聊天机器人已经变得无处不在。经常有公司使用卡通人物来销售产品。在产品中添加这样的拟人化特征是影响消费者感知和决策的有力方式。当人们听到或看到一个具有人类特征的无生命物体时,即使理性上知道该物体不是人类,但大脑也会自动将其归因于人类形态。拟人化改变了人们的思考和行为方式。初步证据表明,并非所有产品都能引发这种情况,复杂产品的拟人化宣传更能触动人类。

研究人员测试了大约50名受试者,给他们的任务是在eBay风格的拍卖网站上以竞标的方式购买一台笔记本电脑、一台相机和一台电视。除了跟踪每个人的支付意愿外,还测量了他们的认知过程。

相比于仅通过静态网页或幻灯片视频展示产品特性,在看到拟人化的展示时,人们愿意为相对复杂的产品如笔记本电脑出高出约20%的价格。相比之下,对于不太复杂的产品例如电视和相机的出价金额则没有这么大差距。研究结果表明,对于设计复杂的产品来说,添加面部、动作和人类语言的展示是很有用的。

(编译自: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24/02/240220144429.htm)

(本刊讯)

发布时间: 2024-04-12   浏览: 48
版权所有 © 2015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190
电话/传真:(010)82626611-6626,82624938
E-mail:jishu@mail.las.ac.cn